谈知卿

毫无逻辑 任性
周末开车
何谈知卿

角色唤醒计划(2)

原著灵异向,包含叶修×孙翔,喻文州×王杰希 两个CP

前文

(1)


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又玩了一会儿,一叶之秋觉得有些疲累。暂时道了别,他决定先回到账号卡里养精蓄锐,约定好吃晚饭的时候再见面。

孙翔揉了揉笑出的眼泪,终于想到一个问题。

“王队为什么能看见索克萨尔和我的一叶之秋?”

王杰希此时刚刚从垃圾话中冷静下来,孙翔却不依不饶地又提起这个话题,于是没好气道:“喻队硬要给我看,我就看见了。”

“还能这样?”孙翔新世界的大门仿佛又被打开了,“你,你们还有什么发现,都说来听听!”

喻文州也知道王杰希不愿提起通灵的事情,顺势开始回答孙翔。

“其实孙队来找我之前,我就计划联系你了。”

“因为知道一叶起了变化?”孙翔好奇,“怎么发现的?”

“一周前的晚上,荣耀世界发生的灵异事件,孙队还记得吧?”

孙翔一拍脑门儿:“就是一叶被我拽出来那事?”

“没错。”

喻文州看到之后,马上就联想到自己初见索克萨尔的时候,两相对比之下发现情况相似的惊人,但为了稳妥起见他没有马上联系孙翔,而是一边收集事件的详细内容,一边和唯一的知情人商讨。

王杰希表示要亲眼证实一下,挤出时间风尘仆仆来了蓝雨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喻文州摊了摊手说道:“王队抵达之后,我们准备立即请你汇合,没想到孙队快人一步,先带着卡过来了。”

“现在只有我们三人知道真实情况?”

喻文州却看了眼安静很久的索克萨尔。

“还不能肯定,”索克萨尔道,“虽然我醒来的时候,身边其他角色都在梦游状态,但还有很多我没碰到过的,他们中间有没有醒来的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孙队,”王杰希抬头看孙翔,“一叶醒来时的细节能描述一下吗?”

于是孙翔这边也详细地说了一遍,又觉得自己说的不够完整。

“我把一叶叫出来问问?”

“我在想一个问题。”索克萨尔忽然说道,“孙翔,你到底对一叶做了什么,他为什么会累?”

孙翔一怔:“也……没什么啊,就是带他坐了趟飞机。”

“平时呢?”

“这几天的话,”孙翔想了想,“一起训练,吃饭,睡觉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睡觉还一起?”索克萨尔有些震惊。

“对啊,他睡我旁边桌子的枕巾上,说那个软。”

“我总觉得他在外面待的太久。”白发术士一脸担忧。

“来蓝雨之前,没见过他说累啊。”

这边两个队长一起陷入沉思。

过了半晌,喻文州打破沉默:“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们都先尽快整理情况,然后让一叶回到熟悉的环境中去,孙队平时多注意观察他的情况,争取得到有价值的发现。”

王杰希也道:“我赞同,毕竟咱们现在知道得很少,保持常态是最好的做法。”

孙翔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一脸凝重地答应下来。

三人之前都以为非常了解自己的角色,可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又让他们觉得,真的已经全部了解了吗?他们平时触碰到的只是角色的外壳,而所看到的,不过只是漂浮在水面上巨大冰山的一小角。

无边的荣耀世界,数不清的角色,究竟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没有被发现?

而角色产生意识这件事在给他们带来震惊和喜悦之后,接踵而来的是各种患得患失的担忧。

“还有一件事,”孙翔忽然想起什么,“一叶之前和我说过,除去索克,他还碰到过一个似乎觉醒的。”

“是哪个?”

“百花的落花狼藉,据说在荣耀里游荡。”

沉默半晌,王杰希皱起了眉道:“这事不太好办。”

的确,现在账号卡的主人销声匿迹,角色也不知在荣耀哪个角落,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了一阵,终于喻文州苦笑了下。

“都是队长,我们某种程度上代表战队的态度,贸然接触百花的话,恐怕会引起误会。”

但既然知道这个事实,放任不管的话,感觉就像抛弃了一个生命一样满是负罪感。王杰希也皱着眉想了想,然后说:“不能由我们三人出面,又不能走漏消息,既然如此的话,只能再找一个合适靠谱的人,让他来询问百花。”

喻文州懂他的意思,缓缓说道:“荣耀教科书。”

“叶秋!?”孙翔不敢置信地喊了句,然后又觉得在理。

这样想来,既是一叶之秋的原主又是荣耀老资历,关键还不隶属于任何战队势力的叶秋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了。

“真的靠谱吗他?”孙翔还在犹豫。

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一眼,脑中闪过无数与叶秋交锋的画面,最终异口同声叹息道:“靠谱。”

他们是认真的,叶秋别看那样,还真的就是最靠谱的那一个。

“可我现在找不到他。”孙翔尴尬又苦恼。

“……我能,他还在杭州。”微草队长道,“这件事要麻烦孙队了,一时半会说不清楚,最好当面。”

“哎?这这这……”孙翔总感觉这俩人合伙给他挖了一个坑,现在自己还必须往下跳,“唉!好吧,我想想怎么告诉他。”

三人又从头梳理了一遍情况,最终认为当务之急一是搞清楚角色觉醒的原因,再来是尽快找到落花狼藉,以控制事态发展。

“只有弄清觉醒的条件,才能让一叶和索克更稳定地存在。”孙翔感受到角色在现实中的脆弱和渺小,在总结时表达他的担忧。

“这之后再筛选符合条件的角色,完善信息。”喻文州表示赞同。

“那就需要做实验了,”王杰希道,“先在王不留行身上试试。”

喻文州和孙翔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有风险,但值得一试。”王杰希自信地笑了笑,“我相信二位,还有我自己。”

孙翔在蓝雨吃过晚饭,又让一叶出来和索克萨尔道了别之后,就匆匆离开了。又过了一小时王杰希也起身告辞,喻文州却坚持开车送他一程。

“关于角色试验的事情,王队真的想好了?”

停在十字路口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这样问。

“想好了。”王杰希看着信号灯,“没有高风险,哪来的高收益。”

喻文州明白对方从来不是个保守的人,这倒是符合他行事的风格,但他还是揶揄道:“王队是因为羡慕我吧。”

王杰希看他一眼,难得没有反驳回去。喻文州惊讶地扭过头看他:“难道真的因为羡慕?”

下一秒他忽然瞪大双眼,因为王杰希毫无征兆地靠过来,借着自己的动作吻住了他。

二人温柔地纠缠一会儿,王杰希向后挪开道:“绿灯了。”

喻文州怔忡着转回去轻轻叹气,而后车子开动,慢慢驶向远方。


TBC.

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完整故事

荣耀异闻录

这里是设定 【可以公开的情报】


ps.你们猜猜喻文州喊索克萨尔的时候,为什么总是朝着肩膀那里

看出BUG和有脑洞的小伙伴欢迎留言~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