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知卿

毫无逻辑 任性
周末开车
何谈知卿

角色唤醒计划(10)

原著灵异向 CP为叶和翔,喻和王

好久没写了终于有手感了!

前文

(9)


正文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关于怎么弄醒角色的问题,叶修详细说了很多。王杰希对于角色觉醒的渴望,早已成为小组成员众所周知的事情,大家在比赛之余帮忙筹措了不少方案,可是这微草队长不知出了什么问题,两周过去了,他和他的魔道学者依旧毫无起色。

又一次试验失败后,叶修在群里讥讽道:“王队不是有什么心理隐疾吧,换黄少天早就成了。”

是啊,论叨叨谁比得过黄少天?王杰希看着群聊也觉得挫败,黄少天肯定没自己这么矜持和心软,没准还真能弄醒夜雨声烦也说不定。

然而喻文州却紧接着打下一行字:“也许,叶神的方式并不适合王队。”

“你有什么高见?”叶修道。

“情感唤起,不一定只通过说话来实现。”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缓缓说。

“之前也试过别的方法,没有奏效啊。”孙翔疑惑地问了一句。

“我申请单独给索克和王队一个机会来研究。”

“原因?”这下韩文清也感兴趣了。

“原因老韩你该懂。”叶修差不多知道了喻文州的意图,在底下悠悠说,“你看一叶见了大漠多激动。”

“滚。”

韩文清莫名被戳了痛脚,但也明白了蓝雨队长打的什么算盘,孙翔自然也没理由反对,于是众人各自把角色开进了别的房间,只留下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在场子里。

喻文州关掉了群聊窗口,在游戏里打字:“跟我来。”

王杰希不明所以,操纵角色跟着索克萨尔走出竞技场,来到边缘观战的那排空地上。

在荣耀里,竞技场会随玩家进入呈现出不同的场景,有的场景是斗兽场,有的是古老神殿,有的则是一片荒原。而观战的地方虽说固定,但也会适应场景的变幻,比如说现在他们所在的竞技场是一个高穹顶的巴洛克式建筑,那么在观战的地方就会出现窄窄的回廊,地面还应景地铺着深棕色的软垫,而墙上则是油画和挂毯。

索克萨尔带领着王杰希走到长长回廊的一端,这里除了入口处四面八方都是墙壁,完全看不到竞技场内的情况,显然不是观战的地方,但荣耀玩家们都习惯了这小角落的存在,有些人还觉得这反倒是游戏真实感的体现。

头顶有盏昏黄的灯将光芒洒落下来,王杰希处在这样的灯光之下,视角里的一切都笼罩上朦胧轻纱一样,再转过来的时候,索克萨尔的脸庞近在眼前,堪堪地占满整个屏幕。王杰希不适地眨眼,想要拉动视角离他远一些,然后他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——

——视角被固定了。

也就是说在这个站位,他如果不转身的话,就只能这样近距离地凝视着索克萨尔。

王杰希皱眉,刚想让角色退出这个狭小的空间,鼠标旁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。他看了屏幕上的名字几秒,终于还是按了通话键。

“杰希。”

电话那端,喻文州的声线沙沙地,透过听筒传来。王杰希侧过脸不去直视屏幕,淡淡地嗯了一声,算是回应。

“杰希转过脸看着屏幕。”

王杰希一惊,下意识转头左右看了看,这边喻文州忍俊不禁地揶揄道:“杰希没有看着索克,是因为他和我长得太像?”

王杰希沉默两秒:“你究竟想做什么。”

“杰希想不想知道,王不留行究竟什么样子。”

“你说哪方面。”王杰希反问。

“各个方面。”喻文州回道,“我一直想不通,为什么索克萨尔声音和性格是魏队的,脸却长成我的模样。”

“你都淡定接受了,我有什么可说的。”王杰希冷冷道。

“存在即合理,但我需要知道是什么理由使其合理,”喻文州叹气,“对于王不留行的唤醒,我想了很久。但时至今日仍觉得想法不太成熟,虽然申请了单独研究,要不要实施还得由你决定。”

“……不妨试试。”王杰希其实也没有选择。

“那好,你不要挂电话,接下来我说的内容,你要照做。”

 

喻文州语气里满是认真,王杰希不由得也严肃起来,他按照喻文州的指示转回头盯着屏幕上的索克萨尔,逐渐放大的面容令他心脏砰砰跳动起来,但喻文州在那端一再嘱咐他不要移开眼睛,他只能咬着嘴唇握紧了拳头忍耐着这样的对视。

“杰希。”喻文州在耳边笑了笑,气息透过话筒撩动着耳膜,“都说两情相悦太过难得,可我却遇到了杰希。”

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握紧手机。

“从第四赛季你看见索克开始,我人生的大门仿佛多了把钥匙,以前从没想过能和他人分享秘密,但你却令我有了这样柔软喜悦的感情,并且一发不可收拾。然后我忽然发现,能拥有这样的感情,真的太好了。”

王杰希嘴唇颤抖着,似乎预见到他接下来要说些什么,可他此刻怔怔地看着屏幕里和对方一模一样的面容,竟然没法说出一句阻止的话。

“杰希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喻文州声音在带了哽咽,“我爱你。”

王杰希内心升腾而起一股酸涩的甜蜜,他张开嘴唇想回答些什么的时候,眼前的屏幕忽然起了变化。

那是视角的变化,他的主观视角消失了,正在旁观着的,是缠绵接吻的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。

之所以说是缠绵地接吻,因为两个角色之间的互动已近超越了之前角色之间简单的双唇接触,他们——在互相吮//吸唇瓣和交换唾液,他们的头部在不断变换着角度以使自己能和对方更深地结合在一起。

喻文州又叫了一声杰希,王杰希回过神来,才发现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无意识中已经轻轻抵上自己的嘴唇。

而屏幕中,被亲吻的王不留行面容渐渐清晰,最终定型成为他主人的模样。通着话的二人沉默痴迷地旁观着自己和恋人在游戏中忘情纠缠,呼吸渐渐急促起来。

变故发生在刹那间,只见表情动容的王不留行飞快地推开索克萨尔,招来扫把一飞冲天。

这边王杰希说了声“不好”,狼狈挂掉了电话。

索克萨尔往后踉跄一步,转头笑笑地看着喻文州,“老夫的任务完成了?”

“抱歉。”喻文州看着他,“让前辈做这样的事情。”

“逢场作戏嘛,”索克萨尔不在意地挥挥手,“再说这也算你一块心病,这下痛快了?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笑着点点头。

“那快去看你小情人怎样了吧,”索克萨尔揶揄道,“头一次碰见会飞的,找不找得到,还两说。”

“是,前辈。”

索克萨尔在肩膀上消失了,喻文州拉出电脑聊天框,给王杰希发了视频邀请。

实在,太想看他此刻的表情了。

王杰希点了接受,喻文州笑盈盈地凑到摄像头前,“我知道杰希想我了,来亲一个。”

王杰希啪地关了摄像头。

去你妈的喻文州。

喻文州不在意地笑笑,随后通知群里的众人一起去找失踪的魔道学者,王杰希旁观了一会儿,看他尽心尽力的样子也没有多说,只是默默坐在电脑前凝视着空荡荡的屏幕,不知在想什么。

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,今天的事情酝酿着一个巨大的隐患,等日后再想纠正的时候,已经悔之晚矣。


TBC.

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完整故事

荣耀异闻录

这里是不断更新的设定 【可以公开的情报】

欢迎留言!催更!提出你宝贵的意见和感受!么么哒爱你们~

PS.下一个你们想看谁

评论(31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