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知卿

毫无逻辑 任性
周末开车
何谈知卿

【喻黄】喻队事件簿(R)

小可爱们我回来啦!带车来的~恢复更新~


喻文州倒了一杯茶,用三个指头掐着推给对面。

“说说你的情况吧。”

杯底划过桌面发出刺耳的声响,面对着他的黄发青年身上还裹着救援用的棉衣,纤细的脖子从宽松的领口延伸出来,这样看着更显得单薄消瘦,仿佛带了点楚楚可怜。

他双眼无神地望着茶杯,好一会儿过去了,才状若迟钝地回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喻文州又重复一遍。

“要我说也行。”他抬起头虚弱地笑了笑,“我想喝可乐。”

 

喻文州就这样遇到黄少天,一个从顶楼被解救下来自杀未遂的,在获救之后被带回警队做笔录的失足青年。

“跳楼事件不归咱管吧,”亲手劈晕他的宋晓一脸迷惑,“头儿你让我带回来干嘛?”

喻文州淡淡看了他一眼:“你知道他要去找谁吗?”

宋晓一怔,眼睛睁大了。

喻文州没再多说,挥挥手让他把人带到审讯室去,然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取了茶杯。

黄少天小小吸了一口可乐,眯着眼咂咂嘴,向后靠在椅背上。

“我的恋爱对象失踪了。”他垂下眼,睫毛下是浓重的阴影,“两个月,杳无音信,人间蒸发了一样,到处都找不到他。”

喻文州不说话,双手叠在一起看着他。

“大概是我动静太大,昨天终于有人主动联系我,告诉我这个地址——你猜怎么着?”他双眼神经质地睁得大大地,但里面空无一物。

“给我开门的,居然是他太太。”黄少天说着,控制不住地呵呵笑起来,但他明显已经无法收敛情绪,掐着腰用力捶着桌子,浑身颤抖地停不下来。

“你说好不好笑,”他泪眼婆娑地笑着抬头看向对面神色平和的年轻警官,“我居然是他的出轨对象,我才是外面那一个……”

喻文州走过去,把瘫软在桌子上的青年架起来推回原位。

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他站在旁边俯视着他起伏的胸膛,平静道:“我叫人送你回家。”说完他便准备离开,搭住门把手的一刹那,背后的青年说话了。

“喻文州。”

喻文州顿时握紧了把手,转头看他。

黄少天已经款款走了过来,过于宽大的深色棉衣衬着小巧的脸颊,洁白的手指抬起来拽了拽他的领子。

“喻队送我回去如何?”他凑近一些,微微仰脸看着波澜不惊的刑警队长,露出虎牙笑了笑。

“不然的话,我还是会去死的哦。”他幽幽道,“悄无声息地那种。”

 

“你根本没想跳楼吧。”喻文州望向旁边的座位,还在副驾驶费力扣着安全带的青年手指一顿,嗤笑一声。

“这还用说吗,”他神色凶恶地转向喻文州,和刚才在审讯室里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,“整整半年了,你非要我装什么文艺青年,我容易吗我!”

喻文州摇头笑了笑,然后发动了车子。

“喻队喻队,”黄少天凑过去眼睛扑闪扑闪地,“我做得这么好,你该给点什么奖赏啊?”

“好什么。”喻文州叹息道,“埋伏了这么久,你这条线索还是断了。”

“他发觉了?”黄少天苦恼地挠下巴,“难道是——”他顿了顿,“难道是因为我表现得太矜持,他失望地放弃了?”

喻文州轻微地皱眉,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。

“可话又说回来,”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,“刚认识几个月就滚床单,这才叫不正常吧。”

 

“到了。”

黄少天手指搭在车门上,轻轻摩挲几下,转过脸望向一路上异常沉默的年轻队长。

“上去坐坐吗?”他低着头这样问。


点这里


END.

获取更多请点下面的TAG“我骑过的小黄车”大家懂得哈

另外给我正文打广告  荣耀异闻录  欢乐文~欢迎妹子们点进去看看 不胜感激~

评论(4)

热度(1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